P030110_11.59.JPG

台灣的觀光漁港大部分都很遜!!

例如台北的碧砂漁港(必殺~進去就是給你海噱一頓)

還有富基漁港(很久以前不錯,現在真的有夠爛!!店家偷斤少兩還上新聞哩)

所以台灣的特色就是~觀光漁港完全沒有因為在漁港所以吃海先比較便宜

 

本來前一天晚上是不知道要去哪邊~

後來上食尚玩家用陶園搜尋才看到有一集有特別做永安漁港這個單元

看了一下內容覺得好像不錯

海鮮價格也合理,吃飽還可以去騎腳踏車逛逛

看來可以逛一整天喔

P030110_11.11.JPG

早上來的時候11點左右停車場已經蠻多車了

漁港大部分都有這樣的一個觀光市場

裡面就是有魚市場~海鮮餐廳~海產乾貨等等

 

P030110_11.14.JPG

進去就是這樣

我覺得永安漁港規畫算非常好的

從後面停車場進去先碰到的是餐廳區

然後往下走是土產區

最後是魚市場

區域和區域規劃的蠻清楚的

 

P030110_11.19.JPG

食尚玩家推薦的就是這間啦!

高平海鮮(45年老店)

其實不推薦~一去也知道要來這間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才早上11點

還沒到吃飯時間

其他間根本沒人~只有這間已經坐滿七八成了

 

P030110_11.21.JPG

假格看起來和其他間沒差

大部分都是一盤100

當然像是蝦子~螃蟹~石斑魚這種高單價的海鮮就是"時價"

 

P030110_11.23.JPG

炒山蔬100$

和小魚乾一起炒還算有特殊風味

一盤100不算貴~而且又蠻大盤的

但是如果有其他好的選擇~不點也沒關係

 

P030110_11.23[01].JPG

薑絲大腸100$

一般如果去客家莊吃這一盤我看置少200吧

因為我和婆都愛吃這種酸

所以只要去餐廳有這道菜~又不會太貴我們幾乎都會點

高平的薑絲大腸還不錯喔~夠酸夠味

P030110_11.24.JPG

蚵仔酥100$

這個極不推薦!!真的只能說難吃

蚵仔和麵粉都結成塊狀了

而且一點也不酥~

我和婆都愛的一道菜竟然做那麼難吃

 

P030110_11.25.JPG

蚵仔湯

本來想點蛤仔湯的~但是點錯了....

不過還不算難喝啦

裡面蚵仔超極多喔~反而覺得湯有點太少了

P030110_11.27.JPG

甜蝦150$

蝦是蠻新鮮啦~可是分量很少

覺得這個價錢有點小貴說

不過來漁港~總是要點的蝦啦~蟹啦

才有來漁港吃東西的感覺ㄇㄟ

 

P030110_11.51.JPG

土產區沒啥好逛的~直接走到魚市場這邊

從正門一進來有就有一個魚攤子再拍賣

是用叫價的方式在賣

後面不是一堆寶麗龍~裡面就是一份一份的魚貨

通常照片裡面的老頭會把一整個寶麗龍裡面的東西都拿出來

有各種配來配去的~例如三四種魚類或是十幾條魷魚

然後老闆會喊一個價錢

例如~十條魷魚500$~~看有沒有人要買

沒人老闆可能就直接收起來~也有時候會降價

如果有兩個人要可能就要喊價了...

 

P030110_11.52.JPG

類似這種叫價的方式和夜市很像

 

P030110_11.56.JPG

永安漁港的大橋

不過很怪喔~橋的另一頭好像是垃圾場?

不知道做橋要幹嘛

 

P030110_12.41.JPG

漁港吃過逛過就來到永安漁港旁邊的綠色隧道

不過從漁港走過去可能走不到喔~

開車過去大概五分鐘左右

 

說到綠色隧道這個名詞到處都有

不過這個自行車道是桃園最具規模也是規畫的最好的

今天的行程當然也是一定要來啦~

首先是租車~綠色隧道的起點和終點都有很多租車店

我們這台算"高檔"的協力車150$

如果是一般協力車(前後坐)就是100$

不限時間隨你騎

但是老實說無論任何協力車都不好騎啦

P030110_12.43.JPG

一邊騎~婆幫我拍一張

 

P030110_12.47.JPG

這是在車上邊騎邊往前拍

還不錯吧....

P030110_12.47[01].JPG

這邊有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旁邊小路非常多

雖然是自行車道~可是卻很多汽車會開進來

而且好像還真的可以開車喔....

路上也沒有禁止汽車或摩托車的標示

我覺得這真的很糟!!自行車道就是只能騎車或走路阿

可以開汽車或摩托車就沒意義了!!

我覺得這點一定要改進~不然搞這個漂亮的隧道沒有意義

 

P030110_12.53[01].JPG

騎車的路上也會經過這種美麗的海岸線

自行車道的起點是綠色隧道入口~終點是福興宮

來回的距離廳租車的說有九公里

九公里聽起來好像很遠

可是這裡因為靠海~加上地勢很平

所以全部沒有上下坡

就算沒騎過車的也可以輕鬆騎完啦!!

 

P030110_13.13.JPG

終點到了喔!!

其實就是一個小廟宇

 

P030110_13.14[01].JPG

婆也拍一張吧

騎到這邊就要回頭了~蠻輕鬆的喔

 

P030110_13.30.JPG

回程的時候發現路邊有一間餐廳---楚香園

生意非常好的哩!!

而且這條路上大部分的餐廳都有和外面的大馬路連接

這間沒有喔!!就開在自行車道上

(剛剛有說過了~這條自行車道可以開車過來)

沒想到生意還那麼好

下次如果有機會來~一定要來這邊吃東西!

 

P030110_13.30[01].JPG

回程已經快兩點了~店家的生意還是算不錯

比起永安漁港裡面的餐廳還要人多喔~

 

【高平海鮮】

地址:桃園縣新屋鄉永安漁港觀光漁市熟食區A11區

營業時間:10AM~8PM

每月第二、第四周的周日公休

創作者介紹

小米的部落格

rice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